香蕉奶昔

真爱至上

【原创·中心文】无法言说的爱12

这是一篇中心同人文,主要以沈昌珉的角度来写。

现实和想象参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昌珉呐”,电话的那头传出郑允浩沧桑的声音。

“我在听呢,哥。”

“我们这周末见个面吧,有一些事情需要商量一下。”

“好,我明天就回国。”

“你现在在哪里呢?”

“我在日本呢,出来散一下心情。”

“哦,那周末见吧。”

 

需要商量什么呢?是以东方神起的名义活动?还是以后两个人分开活动?还是就此被雪藏?

沈昌珉收拾好行李,订了明天回韩的机票。

 

郑允浩把与沈昌珉的见面定在了朴有天和金在中之前爱去的酒吧。

两个人在包间里面对着面坐着,郑允浩点了烧酒,自己给自己倒上啜饮着。沈昌珉点了一杯高球酒也自顾自的喝起来。迟迟没有人开口说话。

沈昌珉早就习惯如此。因为两年前郑允浩就说过,跟沈昌珉和朴有天谈事情就像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弈,谁都不想第一个张口,要慢慢等到一定气氛之后再试探性的说话,也不会说开,点到为止,这样的谈话可能会花费一天的时间。反而和金在中与金俊秀的聊天更加开朗顺利些,因为他们两个都愿意倾听和分享,带有一点女性的理解和包容。沈昌珉想到这里,鼻子里发出了一丝轻笑声,怎么还在回忆这些呢,五个人的生活早就变成过去式了。

沈昌珉见郑允浩一瓶一瓶的喝着,实在看不下去了,用手拦住了:“哥,你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?你之前不是滴酒不沾吗?”

“哈,金在中彻底离开那天开始的,一天得喝六瓶烧酒才能睡着。”

郑允浩干掉一杯酒继续说:“是他提出要分手的,是他要离开的。我苦苦哀求都没有留住,这样也好,或许他早就不想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沈昌珉不知道该怎样回答,缓缓吐出三个字。

“医生判定我为抑郁症了,我吃了三个月的抗抑郁的药,都胖了呢”,郑允浩苦笑着,“你这一段时间怎么样了?”

“我?我一直在旅行啊,终于有机会到处看看呢。我觉得这段自由的时间真是难得。”

“昌珉呐,你知道吗?你总是用玩笑的口气说出真实的想法。”

沈昌珉低下了头,他不想否认。确实,他不想告诉别人他心里的真实想法,害怕被揭穿,害怕被轻视,害怕被背叛。就试图用开玩笑的方式一带而过,以前是这样,现在也是这样。有些话一旦说出来就索然无味了,因为有时候真实带来的不是感动,而是畏惧。有些想法,就让它们变成心底最大的秘密吧。

“哥,你这次找我,就是简单地聊聊天吗?”

“哦……不是”,郑允浩放下酒杯,“公司9月中旬会展开今年的SMTOWN巡演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公司决定,让我们两个组成合作舞台来展示。”

不是东方神起,不是solo,而是U-KNOW和MAX的合作舞台。沈昌珉的心凉了。

郑允浩继续说着:“公司的意思是,看我们的人气如何,如果顺利的话,我们两个还能继续以东方神起的名义一起活动,所以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,一定要把东方神起守住。”

沈昌珉点点头,说:“哥,你放心,我一切都听你的,会一直追随你的。”

“我会带着他们的那份一直走下去的。”郑允浩说出这句话的声音很小如耳语般,但是沈昌珉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2010年的SMTOWN巡演上,粉丝对于二人东方神起的回归反响激烈。2011年1月5日,东方神起以郑允浩和沈昌珉二人组合正式复出。于是,繁忙的宣传工作又要开始了。不停地上综艺,上电台,去音乐节目打歌,MV的拍摄,以及以前歌曲的重新录制。沈昌珉在重新录制歌曲的过程中还是会想起之前五人录制的模样,只不过不会再去轻易触碰了。那段时光已经被他锁在了心里的一个抽屉里,就如同那个被锁进抽屉的日记本,知道它在那里,但是不会去翻阅了,所有的美好与感动,伤心与离别都在重新复出的那一刻画上了句号。

结束了一天的奔波,沈昌珉回到宿舍。现在的宿舍已经完全够他们两个人使用了,可以不必像以前一样抢房间了。一人一个卧室,一人一个作曲室,似乎一切都可以大展手脚了。沈昌珉从抽屉里拿出日记本,那是他旅行回来以后就一直锁进了抽屉,可是今天他想拿出来看一看,因为今天是金在中的生日。

沈昌珉看着日记中他当时画的金在中的睡颜陷入了回忆,手指轻轻摩挲着铅笔留下的痕迹。你过得好吗?现在的你在做些什么呢?会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。没有了我,你是否还是很快乐。沈昌珉察觉到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日记了,当他拿起笔翻开新的一页,想写些什么,但是终究什么也没有写,毕竟没有人会看到了。沈昌珉索性把日记本扔进抽屉,倒头睡去。

第二天起床,沈昌珉察觉到郑允浩还没有回来。他自己简单吃了一点早饭,下楼到附近的绿植店买了一小盆仙人掌摆在了床头。空荡荡的房间充满着不熟悉的安静,沈昌珉觉得好失落。“吱呀”一声门开了,郑允浩进门了,“昌珉你吃早饭了吗?我给你带回了一点。”

“哥,我跟你商量一个事情。”

“嗯?”
“我不想住宿舍了,太冷清了,我……我想自己住。”
“哦,好……我其实也一直有这个想法的,这个房间里的回忆太多了。”

沈昌珉没有说话,只是低下了头。

“我今天就跟经纪人哥哥商量一下,你搬出去和家人住吗?”

“不不,我自己买了房子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独自生活的沈昌珉,房屋装修的是自己喜欢的简约风格。收拾房屋,打扫卫生,在通告不忙的情况下会去学做料理。他记得金在中切菜的方式,记得把菜切成可以熟的样子,熟练掌握着泡菜汤和大酱汤的做法。东西用完以后要各归各位,地板上掉了东西东西要随手捡起来擦干净,衣服要按照不同类别进行摆放,衬衣要叠成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样子,内裤要和袜子分别放在各自的格子里,洗衣机洗衣服要把颜色深的和有颜色的和白色的都分开,也要把内衣单独拿出来洗,吃饭的时候要随时注意桌面卫生,夹菜的时候不要掉,衣服扣子掉了要自己缝好,背包里随时备好针线,开始注重皮肤保养……沈昌珉慢慢地把自己过成了金在中。

应该怎么描述呢?大概就是从我的口中不会出现你的名字,从网上搜索也不会有任何的关系,但是我的身上都是你的影子。

已经变得褶皱的记忆,穿梭在时光隧道里,一一掠过了许多我们曾经到的地方。我又开始想起了你,大概是因为今天的风和雨像极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个夜晚。那些痴缠的温柔,那些醉人的低语,曾经相同的心灵和无语的凝望,一一涌现在眼前。

沈昌珉坐在又空又大客厅里,抱着抱枕盯着角落里的一处。

心情可能已经平静了吧,毕竟分开的时间可以用年来计算了。这说长不长的一年时间里,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朋友都在刻意地回避你的名字,我也没再提起,周围所有的声音都已经安静如初,就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的平静。所有的综艺都在讨论两个人的东方神起,主持人开的玩笑也都是两个人的东方神起,就好像是重生了一样,过去仿佛是一场梦。可是你最近在我的梦里都不曾出现过,是不愿意想念了吗,还是已经厌倦回忆了,连我的梦都不再留恋了吗。

他打开酒柜,想要拿出一瓶红酒,打算在酒精的陪伴下度过这一天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了酒。

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沈昌珉看着来电显示,是郑允浩的号码。

“喂,哥。”

“昌珉呐,今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啊,没有,公司给三天假期,我想在家好好休息来着,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。”

“哦”,郑允浩沉默了一会儿说,“我给你一个地址,你把车直接开进地下室,从地下室进来,躲开私生。有点事情要和你商量。”

“好的,你发过来就好。”

“滴滴”一声短信来了,沈昌珉打开手机一看,是一个高档小区的位置,小区的名字好熟悉……

 

沈昌珉跟随导航开到郑允浩发给他的地址附近,这个地方貌似从哪里见过…不会是…

他在思考的空隙发现后面有车跟着,于是他在附近街道多转了几圈甩开私生车之后就快速钻进地下车道。很明显郑允浩之前告诉过保安,保安很顺利的将沈昌珉放行。从地下停车场就可以看出这个小区的高档,停车场里的灯都是欧式的,入户门厅装修的豪华大气,每个入户门厅都有两个保安看守,入门是需要密码或者指纹验证。每一个入户门厅只对应相应的楼层,极少数的入户门厅是私人的,相应的电梯也只到达固定私人楼层。按照郑允浩短信里的指示,沈昌珉在5号入户门厅处输了密码,进入门厅,上了电梯,直接上行。电梯厢的右侧贴了一个标志,“此电梯仅通往最高层”。沈昌珉忽然知道了什么,在电梯上升的过程中慢慢变得确定。他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 

“叮”,电梯停了。沈昌珉意识到到了。他有一丝犹豫,深深吸了口气走出了电梯。瞬间看到装修的独一无二的金色辉煌的门厅,一看就是那个人的风格,豪气里面透着高贵。

沈昌珉在门外定了定神,整理了一下衣服和表情,摁响了门铃。

厚重的门开了,“昌珉呐”,郑允浩穿着居家服迎接着。

“哥,这个小区可真是高档啊,你怎么找到这么好的地方的,也不推荐给我,这么严的安保我也需要呢。”沈昌珉打趣说道。

“哦,好。那个……你先进来吧,有事情要和你说。”郑允浩让开了门的一侧。

沈昌珉进入房间后,心忽然疼了一下。这个房间里处处都是那个人的风格,黑白分明的装修,金色的摆件,艺术家的收藏品,总是那么与众不同。

“昌珉呐,你先坐下,想要喝点什么吗?”郑允浩示意让沈昌珉坐在沙发上。

“哥,有什么事吗?”沈昌珉坐在沙发上问道。

“你等一下,需要你见一个人。”

沈昌珉看着郑允浩向里边的走廊里走去,紧接着他貌似听到上楼梯的声音,听到了有人对话,然后就是参差不齐的下楼梯的声音。

“昌珉呐,”郑允浩向沈昌珉走过来。

沈昌珉看见了在郑允浩背后走动的身影,他慢慢站起了身,

“其实,有些事情早应该说开的。”郑允浩闪了一下身体,让开了身后的人。

 

“昌珉呐,好久不见。”金在中出现在了沈昌珉面前。

果然,不出所料,和沈昌珉的预料一样。从新闻里关注到他住的新小区,从装修看出是他一贯的风格,这一切都只能是金在中。只是……他清瘦了好多,瘦削的脸让眼睛看上去更大了,那双眼睛和原来一样清亮动人,里面有星辰大海,有湖水融雪,沈昌珉再一次沉沦了。尽管沈昌珉的心里早就已经翻江倒海,可是他的表面还是风平浪静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,在中哥。”在沈昌珉低头的一瞬,金在中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刺痛了他的眼睛。

“昌珉呐”,郑允浩拍着沈昌珉的肩膀,“或许之前有一些误会,尤其是分开以后更没有对话的机会,这次就是当面说清楚,每个人心中不要有芥蒂,过两天也还要跟有天和俊秀见面说清楚的,希望五个人还是像以前一样,即使不在一起,也还能感情如初。”

“那到时候一起说清楚吧,我先走了。”沈昌珉转身要离开。

“昌珉呐!”金在中喊住他,“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?”

沈昌珉没有说话,只是抬眼看着门口的方向。

郑允浩把沈昌珉摁在沙发上,“不要这样嘛,昌珉,有话就好好说开嘛。你好久没吃在中做的饭了吧,也不知道你自己住的时候有没有好好吃饭,我这就下去买食材,你们慢慢聊。”郑允浩换好衣服就出了门。

 

金在中走向沙发,在一侧坐了下来。两个人之间有两三米的距离,空间瞬间变得安静。房间里时钟滴答的声音,雨水敲打窗户的声音,两个人呼吸的声音,在这一时空里交叠着。

“恭喜了,在中哥。演唱会举行成功,日剧也获得了最佳男配角。恭喜。”

“你们也顺利复出了。”

“是呢,要说这过程可真不容易呢,也是一番历练。”

空气再一次回归安静。

冷冷的客套让金在中的心里很不是滋味,有几滴眼泪要掉下来,金在中擦拭了一下眼角,双臂抱着双膝蜷缩在沙发的一角,仿佛一只受到伤害的小猫背对着沈昌珉坐着。

这一切都被沈昌珉看在眼里,自己又何尝不难受呢,他好想去抱抱他,告诉他自己有多么思念他,告诉他为了忘记他做了多少无用的事情,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的爱他。只是过去的时间把这一切都盖上了一层遮羞布,就在自己犹豫和踌躇之间,物换星移。现在说什么都不对,说什么都是徒劳。

金在中站起身,快步走向厨房,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啤酒,打开以后咕咚咕咚的喝起来,很快消灭了一罐。接着,他又打开一罐喝了起来,沈昌珉一个快步把啤酒夺了下来。

“别喝了。”

金在中抢过来继续往下灌。

“我说了,别喝了!”沈昌珉呵斥道。

“不需要你管我。”金在中冷漠的打开沈昌珉阻拦的手。

“在中哥,如果我在这里让你觉得不舒服,我这就离开。”沈昌珉把从金在中手里夺过的啤酒放在餐桌上,转身要离开。

“在中哥?好陌生的称呼啊,之前可是连哥都不愿意叫呢,如今真的生分了。时间真是可怕啊。”

沈昌珉站住了脚步,“确实生分了,在中哥。离开以后,你大展宏图,实在让我攀比不上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我养了一只白眼狼。”金在中无奈地笑起来。

两个人对视着,都红了眼圈。可是,也都倔强地不肯开口。

 

金在中深吸了一口气说:“当年不是我要离开的。”

 

—待续—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9)